国承彦调研“孝心工程·光荣小屋”在乡复员军人关爱项目

2月27日上午,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书记、副主任,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国承彦到济南市市中区实地调研指导“孝心工程·光荣小屋”在乡复员军人关爱项目试点工作。

国承彦一行深入市中区十六里河街道瓦峪沟村、西仙庄村,看望慰问在乡复员军人贾延俊、王德让,详细了解老人身体、生活情况,叮嘱有关同志照顾好、服务好在乡复员军人。随后,来到光荣小屋施工现场,实地查看施工进度和现场布置情况,听取市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工作汇报,部署项目启动仪式等各项活动安排,讨论研究重点事项,细化落实工作台账。

国承彦指出,实施孝心工程、开展光荣小屋关爱项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生动实践,是中国孔子基金会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市中区作为全省首家项目试点单位,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勇担使命任务,组织精干力量,全力做好工作,做到万无一失。

国承彦强调,要立足实际、顺应民意,坚持因地制宜、因人而异,避免盲目整修、铺张浪费,让资金发挥最大效益、让群众得到切实保障。要强化监督、加强管理,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做到全程可追溯、可倒查,做好风险防控、物资循环利用。要统筹规划、整体推进,光荣小屋与孔子学堂、幸福食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运行,全方位提升试点地区的文化氛围和精神面貌。

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委员、副秘书长邢成湖,二级巡视员康承宝,以及市中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项目推荐 更多>>
孝心工程·光荣小屋

山河岁月不曾相忘,爱国精神代代传承。这是一项光荣而伟大的事业,离不开社会的支持,更离不开您的爱心,滴...

孔子学堂

以“读好书、写好字、做好人”为堂训,以“建设中国人的精神家园”为己任,致力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

孝心工程·幸福食堂

助力幸福食堂,为农村老年人送上一碗暖心饭。

鲁ICP备15031955号 Copyright © 2001-2010 www.chinakongzi.org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